咨询主题:关于高考体检结果的咨询 发表日期:2020-07-01 08:51:22
家长】咨询
我想请问下高考体检中专业受限与专业不宜的区别在哪里?是不是理解为专业受限是不允许报考这个专业,而专业不宜只是建议你不适合报但还是可以报?
普招处 】 回复 2020-07-01
[回复内容]:您好!高校的不同专业可能会有相应的专业要求,请咨询想报高校或查看高校的招生简章。
专业受限指的是高考填写报考志愿所受限制的专业。
例如:
1、裸眼视力任何一眼低于5.0不能录取的专业:飞行技术,航海技术,消防工程,刑事科学技术,侦察。
2、裸眼视力任何一眼低于4.8不能录取的专业:轮机工程,运动训练,民族传统体育。
3、屈光不正经矫正到4.8镜片度数大于400度的,不宜就读的专业:海洋技术,海洋科学,测控技术与仪器,核工程与核技术,生物医学工程,服装设计与工程,飞行器制造工程,飞行器制造工程。
可参考《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 》。

网站维护单位:江西省教育管理信息中心
本网站由江西省教育厅主办,江西省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制作维护。严禁复制、镜像。备案序号:赣ICP备05005890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