咨询主题:专升本考试 发表日期:2020-01-17 08:27:01
熊面楠】咨询
我们江西今年扩招进入高职的学生什么时候毕业呀?能不能赶上专升本考试呢
普招处 】 回复 2020-01-19
[回复内容]:您好!江西省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常见问题答复

1.报考对象: 本省普通高职(专科)院校统招应届毕业生。
2.有哪些高校招收专升本: 每年4月份经省教育厅批准后,省教育考试院网将公布招生高校、招生专业、及招生计划数。
3.报名及要求:报名时间一般为每年的4月份,考生查看各招生高校网上公布的招生简章进行选报,只能选报一所高校。考生在就读院校教务处或招生办申请并填报报名表,由就读院校审核后向专升本招生高校进行推荐报考。
4.考试科目: 专升本招生高校根据已经公布的招生简章内容进行组织考试,考试科目为英语和两门专业基础科目。考试命题、制卷、评卷、统分以及成绩发布均由招生高校负责。
5.统一考试时间、地点:考试时间一般为每年的6月初(具体时间见工作通知),考试地点一般由专升本招生高校设置在本校进行。
6.录取原则:依据考生各科目总成绩由高到低计算原则进行择优录取。各招生高校按照招生简章公布总分、单科录取的要求进行,严禁点录、跳录、补录。拟录取考生名单、成绩须在学校网上公示一周。
7.招生计划及专业,是否能跨专业报考:考生应详细查阅招生高校的招生简章,了解高校是否设有专业报考要求,没有限定的可以跨专业报考。各招生高校必须严格按公布的招生简章进行招生考试,一经公布不得更改。
8.退役士兵参加专升本考试:普通高职(专科)毕业的退役士兵参加专升本考试科目与其它考生相同,但招生计划单列,报考资格由专升本招生高校负责审核,考生凭身份证(根据政策规定“具有本省户籍的退役士兵”)、普通高职(专科)毕业证和士兵退役证报考。享受单列招生计划、单列录取政策(以高校招生简章公布的录取成绩要求),与普通考生同步办理录取手续。
9.专升本入学手续: 一般每年7月印发专升本新生录取通知书,考生收到通知书后入校办理入学手续。
10.了解专升本考试招生相关情况渠道: 考生可以登录“江西省教育考试院”网站进行了解,新一年度未下达的相关信息可以参考上一年度的工作安排,例如:目前查找“关于做好全省2019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”来了解掌握相关情况。
11.其它说明:(1)普通高校专升本属于全日制3+2的学制形式,学历是否属于“第一学历”教育部没有相关说明,高职(专科)学生取得第一次的大学学历为专科学历。(2)普通高校专升本招生计划的多少是由招生高校自主申报,申报数原则上不超过本科高校当年招生计划10%的招生总量(博士授权本科高校不超过5%),由省教育厅规划处统筹确定。(3)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属于推荐选拔考试,考生就读院校负责对申请学生的报名资格进行审查,并向专升本招生高校进行集体推荐报考。考生是否符合报考条件,考生就读院校具有解释权。

网站维护单位:江西省教育管理信息中心
本网站由江西省教育厅主办,江西省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制作维护。严禁复制、镜像。备案序号:赣ICP备05005890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