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题: 新教材咨询 上传日期: 2021-08-06 18:49:09
根据《江西省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方案》(赣教基字〔2021〕16号)精神,我省今年秋季入学的高一年级国家课程各学科使用《2021年普通高中国家课程教学用书目录(根据2017年版课程标准修订)》(附件2)中的教材,与我省高中现有版本保持一致,不得更换其他版本。高二、高三年级各学科使用《2021年普通高中国家课程教学用书目录(根据2003年版课程标准编写)》(附件3)中的教材。

 主题: 普通高中学生使用的教材是全省一样的吗? 上传日期: 2015-12-04 11:45:35
按照教育部要求,教材实行多样化管理,由设区市教育局根据有关政策从国家教材目录中进行选用,所以全省各地的教材可能会有不同。具体的版本可咨询设区市教育局。

 主题: 普通高中学校可以开除学生吗? 上传日期: 2015-12-04 11:40:18
请查阅《江西省中小学生学籍管理办法》以及学校的校规制度,对此有相应规定。如对学校对学生的处分有异议,可逐级向县、设区市教育局反应。

 主题: 孩子存在身心健康问题,在就学问题上与学校存在不同意见,该如何处理? 上传日期: 2015-12-04 11:33:18
对问题不严重可以就学的,建议家长提供医疗部门出具的治疗情况,并有义务向学校告知孩子存在的身心健康问题,方便学校更好地看护和教育。同时,家长要密切加强和学校的沟通,共同做好相关工作。对于存在严重问题的,建议家长先办理休学,送孩子到医疗部门进行治疗,康复后再到学校就读。

 主题: 普通高中学校什么时候放寒暑假? 上传日期: 2015-12-04 11:27:29
省教育厅没有统一部署,具体时间请咨询设区市教育局(如南昌市教育局)。通常来说,暑假在6月底7月初左右放假,9月1日开学;寒假在春前半月左右放假。

 主题: 能否从职高转到普高? 上传日期: 2015-11-25 09:09:36
根据省中小学学籍管理办法,职业中学不能转入普通高中就读。如想到普通就读,可重新参加中考,并录取到普通高中。

分页 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 页次1/1 6个项目10条/页转到第